2018年4月3日 星期二

4月2日世界自閉症日關懷日 圓山大飯店點燈響應 關心社會弱勢族群

圖:世界自閉症日關懷日,圓山大飯店點燈響應,各界團體見證圓山紅樓外觀點燈後變身藍樓的歷史時刻。

   【台北訊】4月2日世界關懷自閉症日,中華民國自閉症基金會在台北圓山大飯店的支持與響
應下,首次在飯店廣場前舉辦「看見光 找到愛點藍燈活動」,圓山大飯店董事長張學舜、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許立民、各界關懷自閉症兒等團體,超過150人齊聚一堂,見證圓山紅樓外觀點燈後變身藍樓的歷史時刻。
    張學舜董事長表示,圓山大飯店身為台灣代表性的文化指標,長期投身公益活動不遺餘力,這次參與點燈活動,希望能喚起台灣更多的人來關懷自閉症的兒童與家庭,期盼能引發社會更多人透過一同付出愛心,齊力關懷弱勢與自閉症兒童。
    張學舜指出,4月2日世界關懷自閉症日這一天,全球一同點亮藍燈,宣揚全球關懷自閉症的慈善行動,包括七大洲、約142國、近2萬世界著名建築一同響應;圓山大飯店這次與美國紐約帝國大廈、法國巴黎艾菲爾鐵塔、英國倫敦眼、日本東京鐵塔、中國上海東方明珠、環球金融中心、北京水立方、杭州錢江新城、匈牙利國會大廈、韓國首爾塔、沙烏地阿拉伯王國中心大廈、杜拜帆船飯店、巴西里約熱內基督像等世界著名建築地標,一同參與國際關懷自閉症的點燈行動,讓台灣公益慈善的溫暖力量同步全球。
    張學舜說,這也是史上第一次,讓紅身外觀的圓山大飯店、在點藍燈的加持下,在4月2日變身成為與世界知名建築同步散播慈善的藍色力量;這次,圓山大飯店與全球攜手一起串聯同步點燈,除宣導全世界對自閉症的認識外,同時也要醒社會大眾發揮同理心,建立互助與互相關懷的社會責任。
    圓山大飯店是財團法人台灣敦睦聯誼會的所屬組織,台灣敦睦聯誼會的成立,除了要推動台灣的觀光產業發展外,敦睦邦誼、積極從事公益活動,更是成立的主要宗旨之一;未來將持續以行動與熱情贊助支持世界關懷自閉症日點燈活動,期能夠發揮拋磚引玉的效益,激發更多的人發揮愛心,關心社會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