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6日 星期四

金融業洗錢防制暨打擊資恐誓師 顧立雄、邱太三暨9大公會代表出席

圖: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中)、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法務部邱部長太三、暨公會代表出席打擊資恐誓師大會。

   【台北訊】金融業防制洗錢暨打擊資恐誓師大會日昨舉行,宣示金融業支持國家重大政策、
落實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之決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法務部邱太三部長、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信託公會、信聯社等9大公會代表等近三百餘人參加。
    金管會表示,因應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今年11月來台進行相互評鑑,行政院自去年起即陸續推動修法,頒布相關政策措施,經過這一年多來的法規調整及宣導後,相關規範已與現行國際標準相當。
    面對國際洗錢防制的趨勢,金管會已積極與金融機構密切研討AML的相關對策,九大公會也與金融機構共同研擬AML具體作為;依據法務部調查局統計,對於有效遏止人頭戶,協助警察及檢調單位偵辦重大犯罪,已發揮關鍵性力量。
    為保障所有合法經濟及金融活動能夠順利運行,創造民眾、企業、金融機構和政府的共同利益,並善盡臺灣身為國際社會一分子的責任,金管會將透過持續性之宣導及監理措施,形塑並內化防制洗錢之遵法文化;並加強與公私部門間之合作,積極參與相關國際組織活動,提升我國在AML/的整體效能,讓我國金融體系更透明,具永續發展性且為國際所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