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8日 星期日

霹靂布袋戲三十週年特展至9月24日 互動科技帶路 手眼並用勇闖霹靂時空

圖:霹靂藝術科幻特展開幕式各界貴賓力薦。
   【台北訊】互動科技帶路,手眼並用勇闖霹靂時空,霹靂布袋戲三十週年特展,即日起至9
月24日於中正紀念堂第一展廳舉辦,深入呈現霹靂的多元面向,7月份的每個周末更在展廳周邊舉辦原創音樂講座、編劇小劇場、粉絲英雄會等活動。
    此次特別推出巡迴情境式主題特展「霹靂藝術科幻特展」,採用大量光雕、光碼、體感等科技技術,提升觀者的互動體驗,更跨界結合知名設計師與台灣品牌,為台灣傳統藝術帶來更多元的突破;在導覽技術的部份,特別與資策會及工研院合作「光碼辨識技術」,進入展場前先下載活動專用APP,用手機瞄準各區域光碼,便可取得導覽資訊,並可珍藏現場經典角色的劇照與介紹。
    各區域遍布炫麗奪目的「光雕投影藝術」,包含霹靂三大男主角素還真、葉小釵、一頁書的巨型科幻臉譜,以及狀似墜入無底深淵的「懸空棋盤」場景等;同時,更藉由「體感互動」技術讓觀者與劇中場景融為一體,呈現素還真居所「琉璃仙境」的蓮花互動河;另更可在「先知殿」中以手機承接一道道護體神光,獲得霹靂經典角色的珍傳武功秘笈。
    展區亮點有天宙之間:大玩光雕臉譜,霹靂偶像科技變臉秀;琉璃仙境:橫空出世,素還真現身,琉璃仙境真實場景首次曝光,四大異數:霹靂異數經典場景再現,奇幻懸空棋盤,考驗膽量,驚險對弈;三十經典:30經典,經典30。霹靂偶像見面會;霹靂歷史:掐一掐,按一按,驚喜發現霹靂30年歷史;魔吞時尚:8名台灣知名設計師,聯手打造新魔吞十二宮迷幻新裝時尚秀。
圖:霹靂布袋戲「琉璃仙境」展區,仿造中式庭園建築呈現素還真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