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國產鮮魚中秋搶鮮團圓 9月15、16兩日假臺北希望廣場展售

圖:全國漁會主任黃建豪(左起)、花蓮縣農會總幹事官俊彥、花蓮縣政府羅文龍處長、全國漁會田士金秘書、百大青農蔡長材、林邊區漁會陳玉玲課長合影。
   【台北訊】中秋佳節將至,中華民國全國漁會今(15)日、明(16)日兩天假北市希望廣場農民
市集,舉辦「國產小鮮肉,中秋搶鮮團圓」推廣活動,邀請到林邊區漁會、百大青農蔡長材等漁民團體,共同推薦民眾中秋團圓圍爐與餐聚燒烤、符合4章1Q的國產安全水產品。
    全國漁會總幹事林啟滄表示,水產食材蛋白質、維生素與礦物質含量高,加上具有低熱量、好消化吸收、易熟等優點,推薦民眾秋節與家人團圓時,可將富含膠質口感Q彈的石斑魚整尾清蒸,或分切小塊以蒸烤的方式來料理;午仔魚一夜干因經過熟成前置處理,僅需簡單煎烤即可食用,是既方便又健康的選擇;其他如產履歷白蝦、虱目魚里肌肉、虱目魚皮、魚丸及魚嶺也都是秋節相當推薦的在地水產食材。
    在兩天的展售活動,漁會更推出具有「魚貨快速檢驗安全把關」、「SGS檢驗認證」、「ISO22000認證工廠」、「全程冷凍低溫配送」及「產品責任險」等五大安心保證的多樣化中秋鮮魚禮盒,包括產自宜蘭外銷等級香魚、嚴選大尾特級油脂肥美秋刀魚、口感有嚼勁SIZE比臉還大的魷魚、煮湯兼烤都適合花枝丸等,都是最適合民眾閤家團圓一同大啖鮮美的水產品,為家人營養補充、健康打底。
    另推廣民眾響應環保減碳運動與輕食養生的健康概念,特別規劃以海鮮食材,分享民眾適合全家團圓聚餐的團圓嘗鮮新吃法,包括:在家中就可以簡單用虱目魚皮裹時蔬或水果,加上虱目魚丸、青紅椒等DIY製作出符合少煙環保健康的「鮮蔬虱目魚蝦串燒」;將龍膽石斑結合文旦柚入菜,簡單就能做出應景美味的「柚香龍膽石斑沙拉」等,讓中秋團圓圍爐或餐敘燒烤更省時省力。
圖:水產履歷白蝦、虱目魚里肌肉、虱目魚皮、魚丸,都是秋節最佳享用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