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1日 星期一

臺歐盟產業聚落交流活動 經濟部王美花次長率工業總會等12家產業聚落代表出席

    【台北訊】經濟部王次長美花於3月6日至8日,率工業總會等12家產業聚落代表,出席在法
國里昂全球工業展舉辦之「臺歐盟產業聚落交流活動」,歐盟亦邀請來自各會員國總計22個產業聚落與會,雙方藉此平臺進行直接對話及媒合,互動熱絡,有助尋求並深化雙方在創新及研發領域之實質合作關係。
   王次長表示,歐盟是臺灣第5大貿易夥伴及第1大外資來源,雙邊經貿關係緊密。歐洲是創新科技及永續概念的領先者,臺灣則擅於生產製造,雙方在產業合作方面是優勢互補的。  
    歐盟成長總署創新與先進製造司Slawomir TOKARSKI司長表示,產業聚落合作是經濟成長,及中小企業創新與國際化的關鍵驅動力。臺灣是歐盟產業聚落合作的策略夥伴,期盼雙方持續加強合作,以增進雙邊經貿及產業合作關係。
    目前臺歐盟產業聚落在小型衛星、微奈米電子、5G研發及化粧品等領域已展開初期合作,雙方預計於本年召開第5屆臺歐盟產業對話會議,預期將討論前述各項交流活動情形,及雙方如何有效促成更多具體之產業聚落合作案,以確實達成產業及技術鏈結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