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6日 星期四

義大利橄欖油2018年產量創新低 太極計畫秒懂如何選好油、用好油

圖:義大利特級初榨橄欖油。
    【台北訊】儘管有報導稱2018年是義大利有史以來最糟糕的生產年份之一,但義大利產出
的特級初榨橄欖油品質仍然很高;義大利全國性的橄欖油行業協會Italia Olivicola和UNAPOL發起“太極計畫”,正在向中國大陸和臺灣地區推廣可追溯性的概念,以及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烹飪的健康益處,秒懂如何選好油、用好油,享受美味健康的每一天。
    根據義大利農業和食品市場研究所(簡稱ISMEA)最近發佈的一份報告稱,義大利的橄欖油產量與去年相比驟降57%,約為185,000噸,這是六年來第三次發生產量大幅減少,主要原因是惡劣的天氣情況,例如霜凍,以及包括蟲害和植物病害在內的有關植物檢疫問題;如果近年來全國各地的農民未能適應來自極端天氣的“挑釁”,無法承諾保護橄欖樹的季節性生長,從而確保特級初榨橄欖油達到同樣的高質量標準,那麼收成困境將會更加嚴峻。
    義大利南部的普利亞大區(占全國產量的一半)經歷了有史以來的最大降幅,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將近三分之二;不過北部的一些地區則受益於條件的改善,其生產水平比平均為高;受到產量大幅下降的影響,義大利特級初榨橄欖油的價格出現了大幅走高,比去年6月時高出近40%。
    該協會代表著30萬餘家義大利橄欖種植、榨油、灌裝、儲運及周邊產品生產者和服務者,涵蓋全球55%以上的橄欖油行業生產者,提供技術支援服務,用於生產、培訓和認證特級初榨橄欖油(可追溯系統,有機種植,原產地認證),並傳承品質、健康、透明度以及保護文化與歷史傳統理念。
    想瞭解更多關於“太極計畫”資訊,請前往官方網站OurOliveOil.com,也可以在APP Store或GooglePlay下載OurOliveOil應用程式。
圖:特級初榨橄欖油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