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臺北市加強速度管理執法 提醒民眾依速限行駛 降低機車事故

圖:即日起至10月31日加強超速執法。
    【台北訊】臺北市政府交通局統計近年機車交通事故,107年造成機車騎士36人死亡及
21,363人受傷,因應暑假即將來臨,警察局將透過加強「速度管理」執法,並與交通局加強宣導共同防制,以維護機車行車安全。
    依去(107)年交通事故資料顯示,A1類交通事故計有72件死亡76人,受傷28,304人,其中18-25歲年輕機車騎士死亡13人,受傷7,530人,占整體交通事故死傷人數約佔27%,經分析18-25歲機車族車禍主要肇事原因前3名為未注意車前狀態、超速失控與未依規定讓車。顯示機車速度管理確有其必要性,尤以剛屆滿考照年齡的青年朋友更為重要。
    為加強機車駕駛人速度管理,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選定17處易超速路段,將要求各轄區分局自即日起針對超速行為加強重點執法,請機車騎士依速限行駛,以防事故發生。
    另為加強18-25歲機車族群交通事故防制,交通局除透過各種管道加強機車安全宣導,108年持續辦理「機車安駕訓練營」,期透過完整駕駛訓練,使參與訓練課程之民眾具備掌握安全騎乘機車的能力及防禦駕駛觀念;目前報名已逾5成,有意願參加之民眾,請盡速洽大台北駕訓班(02-2858-5700)、福安駕訓班(02-2893-6872)或華豐駕訓班(02-2783-0101)辦理報名;另於士林區通河西街1段堤外平面停車場旁,交通局參照現行公路監理機關機車考照場地設置練習場,供民眾於考照前模擬考試狀況,歡迎多加利用。
    交通局提醒民眾,暑假即將來臨,外出騎乘機車時應注意不超速、不鑽縫、不搶快、不任意變換車道,轉彎記得打方向燈,絕大多數車禍都是可以避免的,建立預測危險及處理危險的能力,將防禦駕駛觀念落實到日常的交通行為中,以降低機車事故發生。
圖:交通局提醒民眾,機車不超速、不鑽縫、不搶快、不任意變換車道、轉彎要打方向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