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經濟部攜手桃園市打造桃園會展中心 全力拼經濟

    【台北訊】經濟部部長沈榮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日昨共同簽訂「桃園會展中心」工程代辦
協議書,攜手打造桃園第一座國際級專業會展中心,興建完成後,發揮交通樞紐的優勢及完整的產業聚落,爭取舉辦國際會議與跨國企業活動、開辦新展覽及辦理地方特色活動,推升桃園與全國的經濟發展。
    行政院於今年5月核定桃園會展中心興建計畫,基地位於機場捷運桃園體育園區站旁,鄰近我國最重要的國際門戶桃園國際機場,國際人士來臺參加國際會議及展覽,可快速抵達會場,並藉機場捷運及高鐵連結北部各都會區及臺灣各地,擴大進行商業與觀光活動。桃園會展中心定位以專業會議中心功能為主,規劃容納100人至2,000人之各式會議空間,最多可提供5,300人同時舉行會議,加上先進的會議服務設施,將吸引國際會議來臺舉辦。
    桃園市是臺灣的製造業重鎮,擁有零組件、設備、化工、紡織、電子、印刷電路板等多樣化產業聚落,都是具高附加價值的重要出口產業。桃園會展中心規劃600個展攤專業展覽空間,並可依需求分隔成兩區各300個展攤場地,彈性提供桃園及北部地區產業所需之專業展示與行銷平臺。
    桃園會展中心完成後,搭配桃園市政府於周邊規劃進行的國際觀光旅館及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等建設,強化整體區域商業機能,並提升產業生態系統的完整性。
    經濟部積極推動我國會展產業,於國內各重要產業聚落所在地興建專業會展設施,擴大國際展覽規模,吸引國外企業來臺參展及國外買主來臺採購;亦設置專業窗口提供全方位會展行政服務,與民間各界及業者共同爭取國際會議來臺舉辦。未來經濟部將持續與桃園市政府合作開發,使會展中心如期興建完成,並公開甄選優良的營運廠商,透過良好的經營規劃,發揮場館特色,提供舉辦國際會議及行銷產業的國際舞臺,提升臺灣經濟競爭力,全力拼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