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原來感冒可以看中醫 中醫師全聯會推動全國新標語

圖: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陳旺全主持『原來感冒可以看中醫』全國中醫新標語運動。
    【台北訊】根據調查,有超過七成的民眾只知找中醫師養生保健及預防疾病的發生,卻不
知中醫也可以治病,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起『原來感冒可以看中醫』全國中醫新標語運動,理事長陳旺全表示,即日起全台有2800多家的中醫院所向公會登記,自動自發懸掛紅布條。
    出席活動的有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陳旺全理事長、主委曹榮穎博士、執行長王聖惠醫師、秘書長柯富揚、主委陳潮宗、長庚紀念醫院中醫院中醫部楊晉瑋主任等,並定名為「中醫旗海~新標語運動」,提醒民眾有健康問題時,可直接尋求中醫師協助。
    中國醫要大學中醫所醫學博士陳潮宗表示,此次發起的旗海運動,是要告訴民眾『中藥安全快速又有效』、『感冒吃中藥,上班精神好』、『吃中藥、有精神、不昏沉』,希望全國全國民眾看到中醫院所掛出的旗誌宣導時,可透過中醫藥治病,不僅可以減輕感冒時「精神不濟、昏沉倦怠」的症狀,還能避免身體不適反應,進而提升生活品質。
    陳潮宗指出,『感冒為萬病之源』,傳統中醫在治療外感疾病上累積了許多理論與實務經驗,尤其是改善感冒症狀,具有顯著且快速的特點,無論是急性的發燒症狀,或是感冒時產生的咳嗽、所生的痰涕、肌肉痠痛…等症狀,均有相當不錯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