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誠品典藏敦南五部曲展開 光譜漫遊特展首登場 逾百場活動週週不間斷

圖:誠品宣告典藏敦南五部曲啟動,由建築設計師Emmanuelle Moureaux特展,揭開系列首部曲。
    【台北訊】不論深夜或清晨,席地而坐、抱著最愛的書靜心閱讀,是誠品敦南店裡最美的
風景!誠品敦南店即日起展開「典藏敦南」五部曲系列活動,日昨由旅日法籍建築設計師Emmanuelle Moureaux「100 colors光譜漫遊」特展揭開系列首部曲,也推出「顏色視界主題書展」,以紅、黃、綠、藍、紫、金等書籍漸層排列。
    誠品敦南店在前往二樓書店的經典步梯上,運用8,000張手工染製、剪裁的顏色紙片,展現30年來如光譜般的精彩,全店逾30家品牌也運用光譜概念呈現;緊接著逾百場「典藏敦南」系列活動,將邀請創作者、作家、音樂人一同攜手,講座、電影、音樂、展覽、美食等輪番登場,週週不間斷。
    「典藏敦南」系列活動除了首部曲外,預計今年9月登場的二部曲「經典再現」,將邀集30位藝文及出版人與30家出版社共同合作,呈現30年來誠品選書的精彩,並搭配30場以上講座,和讀者一起分享敦南閱讀時光;音樂館也將變身Live House舉辦系列音樂演出活動,並推出30張創作樂團、歌手的復刻黑膠,邀請樂迷參與把握珍藏的機會。
    以「戀戀敦南」為主軸的三部曲,將設計大型互動裝置,獨家規劃書籍限量復刻、敦南專屬記憶物件等,重拾誠品敦南店的美好時光;四部曲則留下伏筆,預告宣布下一個24小時書店新址,許諾閱讀永不打烊,最後將以接力不停歇的系列活動迎接誠品敦南店最終曲,也同步開展新址24小時書店。
    誠品敦南店1樓大廳7月12日至8月31日每週五、六13點至21點推出「城市小廚快餐車」,首週邀請五大IG美食打卡人氣王,美食饕客別錯過;此外,8/7起每週五、六晚間19點1樓大廳還將搖身一變成為戲棚,首日加開七夕情人節特映場,讀好書、逛展覽、嘗美食、聽音樂、看電影都在誠品敦南店。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迷誠品」網站:https://meet.eslite.com/tw/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