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2日 星期一

將才學堂烘焙錦標賽圓滿落幕 頂新和德攜手公益團體助青年習技能翻轉人生

圖:將才學堂烘焙錦標賽啟動儀式,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董事長(中)和貴賓合影。
    【台北訊】2019將才學堂烘焙錦標賽活動圓滿落幕,17日在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
應充董事長、評審長2018世界麵包冠軍王鵬傑師傅和眾多長官貴賓的見證下,順利完成賽事,優秀烘焙作品雲集,王鵬傑盛讚作品可直接上市。
    北車大廳17日首見大型烘焙實境賽,魏應充董事長現身鼓勵競賽選手,分享將才學堂推動的初心與成效,和活動貴賓共同宣布義賣活動正式開始;來自全台各家公益團體的學員得獎,在台上闡述獲獎心路歷程和自我期許,感謝老師的支持與陪伴,氣氛溫馨勵志。
    魏應充董事長秉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初衷下,開辦以技能培訓為主的「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與全台多家公益單位合作設立教育基地,提供偏鄉弱勢孩子專業且深入的烘焙訓練,並輔導考取證照、進而媒合就業,幫助這些孩子翻轉人生。
    除刺激的競賽之外,參賽選手也和夥伴們聯手於現場設攤義賣,將平時所學化為鮮果凍、桂花奶酪麵包、玫瑰茉莉餅乾、黑棗磅蛋糕、米果等用料實在的精緻手作點心,吸引路過民眾搶購,更將現場義賣所得全數捐出,為所屬團體盡一份心力。
    現場五種烘焙競賽作品美觀陳列,包括「含餡麵包」、「在地特色吐司」、「創意點心」、「蛋糕裝飾」、「三明治」等,深具學生巧思,見證將才學堂學習成果;人氣Youtuber焦凡凡、笑笑、蕭志瑋、一隻阿圓、閃亮胖時代等也到場力挺,齊聚一堂做公益,互相叫陣,為各家公益團體促銷義賣商品,以行動鼓勵孩子們繼續朝烘焙夢想的道路前進。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hedefoundatio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