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國泰人壽保單全面數位化 手機即可快速收保單 邁向綠色保險新紀元

    【台北訊】邁向綠色保險新紀元,國泰人壽率先實施保單全面數位化,自7月起,率先實行
新契約全面採用電子保單取代紙本保單,保戶投保時只要填寫手機或Email,就能輕鬆收取保單,電子保單使用率已達到95%以上,手機即可快速收保單,數位化成效亮眼,有助於環保節碳,守護地球。
    國泰人壽自2015年推動旅行平安險電子保單,使用率一路領先業界,鑑於數位化服務完善及倡議環境永續,今年7月起率先實施保單服務全面數位化,主打五大特色,讓每年上百萬的保戶享受升級服務,保戶也表示管理保單變得更即時又方便。
    過去保戶投保後會收到厚重的紙本保單,少則30~40頁,多則像投資型保單可達300多頁,不僅收納占空間、遺失只能重新申請補發,也無法隨時檢視保障內容,辦理保險服務如保單變更、理賠時,必須檢附厚重的紙本保單,除了不便利,更是消耗地球資源,讓保險與環境永續無法平衡共存。
    現在只要透過手機簡訊或Email的網址連結就能下載保單,無需另外安裝保單瀏覽器就能開啟檔案,而且進入國泰人壽官網會員專區就能查看所有保單資料,不怕遺失,還能將檔案轉傳、分享給家人。實務上常遇到保戶投保後出國,電子保單並不受地域限制,保戶在國外就能透過行動裝置隨時上網查看保障內容。
    國泰人壽推動低碳營運不遺餘力,從2012年發展行動保險服務至今,使用率高達9成以上成效顯著,實施保單全面數位化後,每年上百萬的新契約,估計可減少碳排放468公噸,節省紙張量相當5.1棟101大樓高度;國泰人壽將持續攜手保戶朝向綠色保險邁進,讓保險兼顧友善環境,把幸福綿延子孫,提供下一代更乾淨的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