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 星期六

長濱米饗饡17、18日北車展銷 馬前總統與臺東縣長濱鄉小農真情推薦

圖:前總統馬英九(中)化身代言人與臺東縣長濱鄉潘淑芳鄉長帶領小農推廣長濱米及地方農特產品,共同為小農加油打氣。(臺東縣長濱鄉公所提供)
    【台北訊】為讓都會區的朋友更認識臺東縣長濱鄉農特產產業,長濱鄉公所於8月17、18日
兩天在臺北車站一樓大廳舉行「長濱米 饗饡-108年度長濱米暨農特產品行銷活動」,前總統馬英九蒞臨化身活動代言人真情推薦,並在臺東縣張志明副縣長及長濱鄉潘淑芳鄉長的陪同下走訪各小農攤位,品嚐長濱米及農特產品。
    潘淑芳鄉長表示,以務農產業居多的長濱鄉,仰賴優越的資源條件,採用自然的有機農法栽種,培育出無毒、優良的長濱米種;107年長濱鄉公所獲得智慧財產局的審核通過推出了「長濱米產地證明標章」,鄉內生產的稻米經過「殘留農藥」和「稻米品質」的檢驗,包括:安全農法、符合農藥殘留標準、嚴謹田間管理、米粒品質達國家CNS二級以上標準等要素。
    認證制度進度第二年,參與的小農從原本的30位增加到了45位,栽種面積也從之前的30公頃增加到1倍到60公頃;在臺東縣長濱鄉公所積極的輔導中,參與的小農們還在不斷增加當中,為農民的農特產來做把關,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安心、吃得健康。
    「長濱米 饗饡」「長濱米產地證明標章」,代表長濱米農業生產為消費者負責,提升食品安全從產地開始控管開始,本次北上的還包括地區享負盛名的紅藜、手工海鹽、手工黑糖等農特產品,17日活動開幕當日就吸引了大批民眾前往採購,現場氣氛熱鬧非凡;並有亞洲百大名廚-廖本寒總監和FDA金帽名廚-朱健宇主廚,展示長濱米及農特產品的創意料理,同時也準備米食料理分享給民眾。
    主辦單位也特別規劃了部落工藝DIY體驗及原住民團體等精彩表演,民眾呷好米、玩工藝,還可以抽好禮;為回饋地方,活動特別規劃「捐發票送好米」,只要民眾捐贈5張7-8月份的發票,即可兌換「簡單一頓飯」即同等值300克小米磚乙包,地方小農共同包裝了小包米贊助活動,現場募得的發票將由長濱鄉公所轉贈地方公益團體,民眾在買米的同時也可響應愛心作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