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加強人口及住宅普查宣導 主計總處舉辦創意短片競賽

圖:主計長朱澤民鼓勵高中職以上同學踴躍參與人口及住宅普查創意短片競賽。
    【台北訊】「普查宣導,由你執導」,行政院主計總處舉辦「人口及住宅普查-創意短片
競賽活動」,徵件時間至10月25日止;為加強傳遞競賽活動訊息,主計長朱澤民特別邀請全國各公私立高中職及大專校院同學,拍攝創意短片來介紹人口及住宅普查,並且將明年9月將辦理普查的訊息讓全國民眾知道,以順利進行普查工作。
    朱澤民主計長表示,人口及住宅普查是每10年辦理的基本國勢調查,政府即將在明年9月至10月間於全國各地辦理訪查工作,為強化民眾對普查之了解,增進各界對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之支持與配合,特別舉辦創意短片競賽活動,除了讓參與的同學對普查有更深入的認識之外,藉由開放全民網路票選優秀作品,讓更多人看見同學們的創意。
    為鼓勵高中職以上同學踴躍參與,發揮創意與活力,將選拔出優秀的短片作品給予獎勵,總獎金達新臺幣30萬元,預定於11月23日舉行頒獎典禮。「普查宣導,由你執導」,活動訊息公布於行政院主計總處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