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安聯集團第二季獲利強勁 營運獲利確定可達全年度目標

    【台北訊】專一化策略、強勢執行以及多元化的業務組合,安聯集團2019年第二季獲利強
勁,營運獲利確定可達全年度目標,第二季內部營收經過匯率與合併因素之調整,成長率達4.1%,總營收成長6.1%,達332億歐元(2018年第二季:313億歐元)。
    安聯集團執行長貝特表示,永續成長源自於詳實的策略執行力,為顧客提供客制化的服務;上半年的成果,驗證了安聯在達成全年度目標的正確方向之上。2019年上半年營運獲利成長6.4%,達61億歐元,成功超越今年全年度營收目標的中點;壽險業務營運獲利增長,主要源自於美國的一次性獲利所致,營運獲利成長促使可貢獻股東淨利成長7.3%,達41億歐元。
    2019年上半年每股盈餘(EPS)成長10.2%,達9.76(去年同期:8.86)。年化股東權益報酬率(RoE)達14.7%(2018全年度:13.2%)。2019年第二季資本適足率從第一季末時的218%,降至213%。此一衰減最主要原因為市場波動與資本管理,然因資本適足率之營運獲利而獲得部分抵消。
    營運長GiulioTerzariol表示,安聯集團在各區域以及具優勢業務領域持續成長,健全的新契約邊際利潤,將奠定未來營運獲利之基礎。2019年上半年,新保費現值成長至329億(290億)歐元,主要源自於德國與美國壽險的銷售業績;受惠於美國保單取得成本攤提期間的改變,營運獲利成長至23億歐元;新契約邊際利潤成長3.5%歐元,連帶新契約價值達11億5300萬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