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花蓮玉里米暨農產品北上行銷 20、21、22日台北車站展售

圖:花蓮縣議員副議長潘月霞(右4)、玉里鎮鎮長蔡秋龍(中)、花東縱谷處處長郭振陵(右3)、瑞璤春天酒店執行長張東豪(右1)暨貴賓齊推薦玉里米。
   【台北訊】108年度花蓮縣玉里鎮玉里米暨農觀產業創新行銷計畫,今(21)日於台北車站一
樓大廳舉辦,現場線上直播拍賣、異國美食料理、玉里親子風味廚房、原住民舞蹈表演及部落工坊手作DIY等活動,內容精彩豐富。
    花蓮縣玉里鎮鎮長蔡秋龍會同原住民委員會經濟發展處處長王美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東區分署分署長陳昌岑、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郭振陵、立法委員鄭天財、立法委員蕭美琴國會辦公室主任許家華、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農產運銷科科長郭仕強、花蓮縣議會副議長潘月霞、玉里鎮鎮民代表會副主席姜文博、代表閻玉崐及羅世泉、花蓮縣玉溪地區農會總幹事蔡宗翰、花蓮縣卓溪鄉鄉長呂必賢、玉里鎮國武里里長陳玉蘭...等北上行銷 ,共同推薦花蓮玉里米暨農產品。
    現代人飲食習慣西化,國人每人平均一年食用白米量不到50公斤,傳統食米文化逐漸式微,不過隨著國人日益重視食安問題,在注重飲食健康的潮流下,促使越來越多消費者選擇有機農產品,如何買到「無毒、無污染、高品質」且樂意鼓勵孩子多吃米飯成為家長關心的話題。玉里稻農們認為農業是良心事業,秉持「敢給自己孩子吃的才能賣。」的理念,用心栽培安全、營養、好吃的安心好米。
    玉里鎮坐落於美麗的花東縱谷的起點,擁有土壤肥沃、來自玉山無污染的泉水,玉里鎮以種植稻米為主要產業,是台灣單一行政區中最大的水稻生產糧倉,由於稻作面積大,栽植稻米品種之豐富多元,包括台梗2號、4號、16號,高雄147號、台中194號、益全香米等優質品種,其各自有不同的風味與口感,成了玉里米令人驚豔的賞味體驗。玉里鎮除了以稻米聞名國際外,更出產豐富的農特產品,例如金針、火龍果、文旦、蜜香紅茶、、小油菊、當歸...等,頗受全國消費者的喜愛與肯定。另外,玉里鎮自然景觀隨著四季有不同的變化,每年1月的油菜花季,5~7月金黃色的稻浪,8~9月赤科山的金針花,12月的彩繪稻田,除了可以來玉里鎮賞花外,玉里的氣候宜人,民眾也可以利用玉富自行車道探索玉里及其周邊小鎮的農村風光與自然生態景觀,享受慢活的田園生活。
    玉里鎮公所於2012年底正式推出玉里米產地認證制度,針對在玉里鎮轄內土地所生產的稻米,就食味值、容重量以及農藥殘留三大標準嚴格檢測,鎮長蔡秋龍表示,每包通過認證的食米產品,都會貼有公所認證的防偽標章,並有自己的身份證-流水編號。貼有此標章的米,其背後代表嚴謹田間管理、無農藥殘留保證、國家CNS二級以上品質,集結玉里稻農最頂尖的栽植農法,蘊育出媲美日本頂級米的豐富食味值。米香鮮活、彈牙適口、糯滑甘甜,充滿幸福滋味的好米。
圖:花蓮農觀創新優質農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