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9日 星期四

上海商銀營收穩健成長 擴大線上學習 分組異地辦公備援

【台北訊】上海商銀(5876)公布二月合併營收達34.0億元,年增12.9%;累計1-2月合併營
收68.3億元,年增9.4%,主要業務的收益來源均表現成長,其中,利息淨收益年增7.5%,手續費淨收益年增14.3%,持續保持向上穩健成長。
    因應新冠病毒肺炎的疫情,上海商銀已依金管會規定,於二月初即由陳善忠總經理召集總行相關部門主管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建立指揮中心,每週開會緊盯疫情發展研商緊急應變措施,包括制定防疫計劃,備妥防疫物品供應全行所需,重要會議採視訊會議,高階主管核批公文行動化,高階主管異地辦公,擴大線上學習課程,暫停同仁海外出差,以及分組異地辦公備援等。
    在分組異地辦公備援方面,上海商銀已啟動新加坡分行及香港分行的分組居家與現場輪流辦公,國內分行的備援則已完成規劃,以各區域中心內分行相互備援為第一道防線,跨區分行備援為第二道防線,總行人員備援為第三道防線;至於總行後勤部門則利用閒置辦公室及部門人員互調的方式,分梯次陸續展開分組異地辦公,3月16日總行財務金融部及清算、授信、審查、外匯等作業部門將先分組異地辦公,接著3月23日信用卡中心、電話客服中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及徵信作業中心,後續事業部門及後勤支援部門也將逐一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