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交通部積極紓困 航港局將補貼載客小船業駕駛、助手 每人每月2萬元共3個月

圖:澎湖地區載客小船。
【台北訊】交通部防疫紓困動作積極,航港局表示,武漢肺炎重創澎湖、日月潭、漁人碼
頭、石門水庫等觀光地區的載客小船經營業者,為協助紓困,已爭取補助全國424艘載客小船業駕駛及助手薪資每人、每月2萬元、為期3個月,預計受補貼人數將近1,000名。
    航港局表示,經林佳龍部長向行政院努力爭取,將提供全國經營載客小船業者紓困方案,補助每艘載客小船所聘僱駕駛及助手薪資,每人每月補助2萬元、共發3個月,以行動力挺業者於疫情期間,維持公司基本營運並持續穩定發放薪資。
    航港局局長郭添貴指出,為瞭解載客小船業者在疫情期間遭遇的營運困難情形,航港局已專程赴澎湖縣拜會相關載客小船業者及日月潭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王英生理事長,營運確實受疫情嚴重影響,澎湖地區載客小船載客率約降低90%,日月潭部分更是幾乎沒有任何旅客,因此立即大力爭取紓困所需之相關經費,將在紓困辦法獲行政院核定後立刻公告實施,以與所有載客小船業者站在一起、共度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