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東森爸爸王令麟守護宜蘭聖嘉民啟智中心弱勢院生 用愛心幫助弱勢 用行動挺過疫情難關

圖:東森集團長期投身公益,17日副總裁廖尚文 (右) 親自拜訪聖嘉民啟智中心呂若瑟神父 (左),捐出新台幣30萬元協助中心採購日常用品。
【台北訊】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台灣各產業,弱勢團體也連帶遭受嚴重波及。東森集團身為公
益表率,實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社會責任,長期投身公益、關懷弱勢,東森爸爸王令麟也發揮助人為樂精神,積極參與投身多項公益活動。東森慈善基金會得知宜蘭聖嘉民啟智中心因疫情影響使平日小額捐款縮減,造成日常必需品無力添購,特此捐出新台幣30萬元協助聖嘉民啟智中心採購日常用品,以維持院內的日常營運,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幫助院生度過難關。日前東森集團副總裁廖尚文與東森慈善基金會關杰玲副執行長親自拜訪啟智中心,向近期因疫情為家鄉奔波的呂若瑟神父致意。
    聖嘉民啟智中心位於宜蘭縣三星鄉,由義大利籍呂若瑟神父於1987年所創立,迄今已有33年歷史,富有大愛之心的呂若瑟神父多年前看見宜蘭地區的身心障礙朋友缺乏照顧與關心,因此創辦「聖嘉民啟智中心」並接受各地的長期捐款以維持運作。呂若瑟神父在台逾50年,對台灣擁有深厚情感,將其一生奉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照顧宜蘭地區智能障礙院生不遺餘力。啟智中心內多半為中重度智能障礙及行動不便的孩子與老人家,照顧這些院生每天所需的尿布、濕紙巾及衛生紙不僅用量驚人且所費不貲。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平時持續性的小額捐款銳減,造成啟智中心經費短缺、無力添購充足的日常所需物資。東森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王令麟聽聞啟智中心現況,率先拋磚引玉、慷慨解囊捐出新台幣30萬元緩解中心的燃眉之急,由東森集團副總裁廖尚文與東森慈善基金會關杰玲執行長親自拜訪,關心啟智中心現況,幫助院生度過難關。
    東森慈善基金會早於去年2月已致贈首批物資予聖嘉民啟智中心,緩解中心經費短缺、物資匱乏的窘境,東森今年更持續用實際行動表示關愛,也希望社會上有力量的民眾能夠共襄盛舉,以群眾的力量來共同關懷弱勢。呂若瑟神父表示感謝東森集團長期以來的關心與幫助,透過無私的奉獻,讓中心內的院生及老人家能得到愛的照顧,更感謝東森今年特別捐助款項緩解疫情帶來的影響,呂神父也表示希望各界也能細水長流持續小額捐款,以維持中心運作。
    東森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與弱勢族群,致力於將公益與服務結合,多年來推動「愛的早餐」與「送愛到部落」計畫,照顧偏遠地區需要幫助的孩童們。東森集團也持續號召全體會員,透過實際行動把愛直送全台每個需要的角落,以實際行動讓社會關懷超越地區的限制,用愛幫助弱勢、用行動挺過每一波難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