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國泰產險申訴率及評議率為本土公司最佳

  
圖:國泰產險重視客戶聲音,落實公平待客, 2020年申訴率為本土公司最佳。

    【台北訊】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佈最新的各保險公司遭申訴及評議比率,統計自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止,在統計期間內,排除部分簽單契約總件(人)數在二十萬以內的外商產險公司,國泰產險申訴率及評議率皆為最低者,其申訴率及評議率僅萬分之0.124及0.028,遠低於全業界的平均值(萬分之0.25及0.056),為本土公司最佳。 
    國泰產險副總姚棋馨表示,國泰產險已於官網與Line推出「理賠自助服務平台」,民眾只要透過電腦或手機,就能輕鬆提出理賠申請,減少理賠申請所需時間。國泰產險去年申訴率及評議率能屢獲佳績,代表國泰產相當重視客戶,感謝所有同仁的努力,未來也會積極打造創新的保險商品,並建立更便捷的服務,持續將專業服務提供給更多民眾。 
    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每季都會公布各保險公司的申訴率,也就是「買保險或理賠時與保險公司及其業務員發生糾紛的比例」;透過申訴率,民眾可以約略知道各保險公司在「業務招攬」、「承保範圍」、「事故原因認定」、「理賠金額認定」等方面,是否能讓大多數保戶滿意,為投保時可參照的重要指標。 根據金融消費評議中心公布最新各保險公司之申訴率,國泰產險不但於2020年第三季與第四季連續兩季申訴率為本土產險公司表現最佳,申訴率僅萬分之0.034、0.042,遠低於業界平均值,全年度之申訴率表現也是本土產險公司之冠,凸顯出國泰產險以客為尊的核心理念,充分展現出客戶對國泰產險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