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6日 星期二

國民黨新竹議會黨團唯一支持林耕仁 譴責假新聞

圖說:今天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記者會現場,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右二)。(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提供)

    【新竹訊】新竹市長選舉各家爭鳴,藍綠白黃都躍躍欲試瞄準市長大位,據媒體昨日報導,國民黨在新竹市長選戰佈局,有意找曾拿下全國立委最高票、以及具有博士身分的前國民黨立委徐欣瑩作為奇兵;國民黨市議會團召開記者會痛斥有心人意圖撕裂藍軍,呼籲市民不要被假新聞、假消息給操弄,也再次呼籲團結,唯一支持林耕仁代表國民黨參選新竹市長。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召開澄清記者會,計有副議長余邦彥、黨團總召陳治雄、鍾淑英、張祖琰、段孝芳、黃文政、羅文熾、徐信芳、吳青山、蕭志潔、顏政德、黃美慧林耕仁等議員參加,並聲明昨日刊登相關報導均不屬實;黨團總召陳治雄議員於記者會提到,市黨部許修睿主委昨日已與黨中央組發會許宇甄主委聯繫,肯定表示「從來就沒有徐欣瑩代表國民黨出征新竹市的選項」。 
    陳治雄痛斥,耍這種小手段就想分裂藍營、動搖基層根本是無稽之談,新竹市黨部和議會黨團已經辦理過初選,並且決議唯一支持民調勝出的林耕仁代表參選市長。徐欣瑩已於2015年退黨甚至在2018年代表民國黨與國民黨在新竹縣競爭,其內容真假為此消息真實性帶來諸多疑問。 
    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表示,徐欣瑩前立委如果重新回國民黨,當然歡迎,願意跟著國民黨的大家一起努力、為民眾服務是好事。至於徐前立委參選新竹,這個消息在新竹市地方從來都沒有聽說,也是昨天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感覺徐對新竹市的民眾而言是非常陌生。林耕仁也呼籲市民朋友不要聽信這種沒有事實依據的消息,有關選舉的一切新聞資訊,應以市黨部的通知為準。 
圖說:新竹議會國民黨團表示唯一支持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提供)

    顏政德議員也表示,新竹市明明就有在地的人才,可以為新竹打拼、為市民謀求福利,怎麼會需要有其他憑空而降的人,跟地方沒有淵源也不了解市政,要怎麼好好服務市民,建設新竹市?所以這個消息非常的奇怪,顏政德再三呼籲「讓在地來拼!」另外,黃文政議員認為,昨天看到這則消息就覺得不太尋常,因為太突然也太刻意了,感覺是有心人士不斷地操弄人選問題,意圖破壞國民黨的團結、混淆民眾的視聽,這樣的手段實在不可取。雖然這些假消息滿天飛,國民黨會非常團結面對年底的選戰,也籲請有心人士不要再搞小動作,選民是不會上當的。 
    吳青山議員呼籲,市黨部及議會黨團早已經辦過初選及做出決議,就是全力支持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林耕仁長年深耕新竹,更是連任六屆的資深議員,對於新竹大小事務熟稔,這次的競選主軸「舒適減壓,永續新竹」更是切合新竹市在發展十字路口,必須做出關鍵決定的正確方向,與其花時間消耗蹉跎,還不如用來認真回應新竹市民的期待,相信新竹市必定翻轉成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