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暖仁挺醫護 林耕仁贈新竹台大醫院暖心便當

圖說:林耕仁爲醫護打氣。(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新竹訊】疫情自四月份以來開始嚴峻,每日確診數迅速攀升,根據中央評估疫情高峰似乎還未到來。龐大的篩檢照護需求壓垮前線醫護人員,不少醫護反應量能不足,自己人都確診如何照顧病人?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也寫信反應人力吃緊,出現兩個醫護照顧一百人的情形。 
    對此,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日到新竹台大醫院,準備暖心便當替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慰問他們近來的辛勞。林耕仁表示,每天疫情都破萬確診,新聞報導醫療量能緊繃、前線苦不堪言,有的醫師從下午一路接病人到半夜一兩點,中間都沒有時間休息,工作量增多、時間也隨之壓縮,醫院的醫生、護理師的壓力越來越大,看了實在是心疼。 
    林耕仁也提到,新竹市的確診個案,也是跟著全台的趨勢一致上升,因此特別聯繫新竹台大醫院,準備便當向前線的醫護表示感謝,希望美味的便當,能夠讓他們換換口味,調適一下心情。林耕仁也提到,醫護人員短暫休息過後,就要再投入到醫護的工作,容不得半刻的拖延。醫護真的非常辛苦,也令人欽佩。 
圖說:林耕仁爲醫護打氣。(翻攝自林耕仁臉書)

    新竹台大醫院王子康醫師表示,謝謝林耕仁議員關心醫護人員,大家都很感動,近來大家身心俱疲,尤其穿著兔寶寶裝,汗水讓眼睛睜不開,儘管全身濕透還是不能輕易脫下裝備,非常不容易,也請大家多體諒醫護人員。護理主任李芳珊也表示,感謝議員對大家的關愛,護理長會守護大家的健康,也希望大家好好保護自己,奮鬥到疫情結束。 
    林耕仁也呼籲,蔡政府應該重視基層醫護的需求,專責病房比例須重新檢視並調整,對於人力短缺的情形,除了改善醫護的待遇,也要落實合理的護病比,減輕醫護負擔的同時,病患也能得到更完善的照顧。 
    疫情仍然持續延燒,按照指揮中心的預測,疫情高峰預計於5月底、最快7月能緩解,如何盡快補足醫療量能的缺口,舒緩前線醫護的工作壓力,把疫情的傷害降至最低,讓人民的生活回歸正常,將是接下來所有人都需面臨的一大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