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8日 星期五

安聯人壽新推出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 寶樂多從新從優 理賠定義明確 守護更全面

    【台北訊】台灣投資型保險領導品牌「安聯人壽」近期鎖定國人健康保障之需求,新推出「安聯人壽寶樂多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以「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作為保障範圍,6 項特定重大傷病額外給付50%之保險金額,理賠認定標準更明確;另響應樂齡扶弱政策,將捐贈至12月底3%實收初年度保費作為微型保險保費基金。 
    安聯人壽總經理林順才表示,近來罹患重大傷病的人數不斷攀升,其中以癌症來說,連續39年蟬連國人10大死因榜首,若想要活得老又活得好,民眾最好及早因應維持健康及穩定經濟這兩大挑戰;今年安聯為滿足國人健康險需求,推出『安聯人壽寶樂多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除重大傷病保險金外,更於第2保單年度起罹患慢性腎衰竭等6項特定重大傷病時,另給付保額50%的特定重大傷病保險金,有效提高醫療保障。 
    該保險理賠認定標準更明確,只要非除外或排除之項目,可立即獲得理賠,且重大傷病範圍,包含契約「訂立時」及「有效期間內被保險人診斷確定當時」由中央衛生主管機關公告之重大傷病項目,使符合重大傷病定義之項目從新從優;除重大傷病保險金外,第2保單年度起罹患慢性腎衰竭等6項特定重大傷病,另按保險金額的50%給付特定重大傷病保險金,更進一步強化醫療保護。 
    此外,配合政府積極照顧弱勢族群人口之政策,為經濟弱勢者提供因應特定風險基本保障的保險商品,安聯人壽也宣布將捐出「安聯人壽寶樂多重大傷病終身健康保險」7月1日至12月31日止實收初年度保費的3%為微型保險保費基金,協助強化微型保險的社會安全網建構,發揮保險善的力量,為弱勢家庭提供保障需求。 
    安聯人壽提醒民眾,即使是在規律飲食與生活下,都無法保證遠離疾病,身處在與病毒共存的後疫情時代,應在身體狀況、經濟許可下未雨綢繆做好重大傷病保障規劃;對於尚未規劃重大傷病保險之青壯年族群,趁年輕體況佳的時候補強重大傷病保障;如果家族有癌症、心血管及腎衰竭病史者也應優先規劃重大傷病險,趁年輕時投保,準備未來可能產生的高額治療費用,防範未然。在選擇重大傷病險時,應該把後續療養需求通盤考量進去,讓保障規劃更完整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