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

第九屆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登場 85支隊伍角逐6賽組層級冰淇淋金盃

圖說:安聯人壽行銷長鄭祥琨(中)出席2022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

    【台北訊】卡達世足賽精彩落幕,安聯人壽力挺台灣足球運動,24日舉辦「第九屆安聯小小世界盃總決賽」;今年來自全國U6至U15組別748支球隊,在經過台北、新北、新竹、台中、高雄、花蓮等縣市精彩分區預賽後,共有85支隊伍脫穎而出,晉級台北總決賽,奪冠隊伍可以將冰淇淋金盃帶回家。 
    安聯人壽行銷長鄭祥琨指出,安聯小小世界盃 2017 年開始銜接至 U15 層級,打造從 U6 開始一直到 U8、U10、U12、U15 的完整比賽規模,成為國內比賽組別最完整、極具影響力的梯隊品牌。從2014年第一屆只有257隊報名參賽,到2019年參賽隊伍高達1458隊,增長率達到431%。經過九年耕耘,去年開始更增設「公益列車足球體驗營」,前往金門、連江、澎湖、台東、宜蘭及屏東等離島及偏遠鄉鎮,除了結合迷你足球協會的力量贈送球具之外,也指導在地對足球有興趣的學童,期能促進幼兒足球的發展,同時體現安聯人壽在地關懷的企業理念。 
    為打造國際規格的高品質賽事,今年安聯小小世界盃除了嚴格控管報名隊伍數,總決賽更仿照世界足球賽模式,除冠軍隊可在重金打造的傳承金盃上鑄上球隊名稱,更再另行製作冰淇淋金盃,享受奪冠榮耀的專屬獎盃,讓家長及球員們感受到安聯對於幼兒足球推廣的用心與重視;並號召更多國內企業與民眾重視台灣基層足球運動的發展,齊心協力提升台灣足球視野與培育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