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5日 星期四

國泰學童圓夢計畫看見勇氣 連續9年逾3,500位學童受惠

圖說:第九屆國泰學童圓夢計畫頒獎典禮,國泰慈善金會總幹事鍾茂季(左三)頒發感謝狀祝賀,獲獎學校分別由校長、老師們親自出席。(國泰提供)

    【台北訊】國泰慈善基金會日前在國泰人壽台北忠孝概念店舉行第九屆學童圓夢計畫頒獎暨分享會,邀請獲獎圓夢教育家們,分享學童們逐夢的感人歷程,今年圓夢計畫共有21所學校參與,其中圓夢紀錄獎由10個團隊中選出6部令人動容的影片,獲獎團隊分別為台東朗島國小、桃園埔心國小、花蓮鶴岡國小、屏東里港國小、台中大安國小以及宜蘭湖山國小,共發出獎金18萬元。 
    國泰慈善基金會總幹事鍾茂季表示,今年邁入第9屆的國泰學童圓夢計畫,累計扶植145個國小,逾3,500位學童挑戰目標、完成夢想;透過圓夢計畫觀察到小學生開始關注永續相關議題,從與生活息息相關的環境開始,展現對家鄉與對環境的愛;從此次紀錄獎獲獎的團隊中即充分表達,分別為對部落的愛-花蓮鶴岡國小、對家鄉的愛-屏東里港國小以及對環境的愛-台中大安國小。 
    從2013年國泰慈善基金會推動「學童圓夢計畫」以來,每年邀請全台偏遠小學與弱勢學生一起勇敢做夢,共同達到期望達到自我挑戰、團隊合作的目標,並經由專業評審團評選後,國泰給予10-20萬元不等之圓夢金,每年參與的學童們用自己的雙手和團隊力量完成許下的夢想,包括發起減少海洋污染,拯救綠蠵龜;倡導環境保護,宣導無毒農業;學習創新的紅外線巡軌機器人;原民學童追尋祖先遷徙路線挑戰高山等。 
    國泰自2015年起「發揮1+1大於2的加乘效益」,率先與Teach For Taiwan為台灣而教(TFT)合作,用集團力量挹注偏鄉學校優良師資及資源,針對弱勢家庭的孩童賦予社會支援,讓學子們有勇氣實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