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6日 星期四

農委會持續加強雞蛋調度 充分供應各通路平價雞蛋

圖說: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實地訪視蛋行。

    【台北訊】針對近期雞蛋供需情形,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關切民生消費的權益,農委會特別安排鄭副院長前往通路賣場及蛋行實地訪視,並聽取農委會相關措施之簡報。鄭副院長要求農委會加強調度並積極採取相關措施,農委會亦表示,現有超過3,100萬隻產蛋雞、雞蛋每日生產量11.3萬箱(約2,260萬顆),足夠供國人使用,民眾毋須擔心吃不到蛋,也不需要搶購與囤積。 
    農委會說明,近期因氣候及疫病因素,影響雞隻育成及產蛋率,蛋價微幅調漲(每顆雞蛋漲0.2元)係市場機制反映供需。該會已密切監控雞蛋產銷動態資訊,並定期每週公布雞蛋生產資訊讓產業與國人參考。 
    農委會指出,雞蛋為方便食用的重要民生物品,該會已協調蛋商適妥增供,並調度加工原料蛋供應傳統市場、雜糧行等通路,及請洗選業者增加供應超市等通路之洗選鮮蛋,讓民眾在超市賣場或傳統市場、雜糧行都能買到符合使用需求之雞蛋。 
    農委會強調,國內雞蛋運銷模式,蛋農每天集蛋,大運輸(或蛋商)每兩天至蛋雞場載運雞蛋,並運送至各通路販售,都是最新鮮且營養豐富的蛋品。該會強調,雞蛋產銷業者每日都會運銷供蛋,各地傳統市場與超市賣場也都有販售各式雞蛋,民眾不需要搶購與囤積,因為雞蛋的美味與品質最重要的關鍵因素是新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