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在地米、安全食 幸福餐桌隨手得 10月19日新竹縣竹北市農會登場

   【台北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竹北市農會辦理「107年度輔導國產米糧
(米糧加工製品)創新行銷活動計畫-幸福餐桌」,藉由家政班的班員運用竹北好米及四章一Q食材進行安全幸福餐桌料理競賽及以國產米穀粉進行千層糕、米蛋糕及黑糖糕等米食加工製作推廣活動,讓消費者瞭解如何選購安心、安全的食材與米食多元化的利用。北區分署邀請大家10月19日來新竹縣竹北市農會一起體驗、關心在地米、安全食的意涵,進而實現幸福餐桌的健康生活。
創新簡單特製地瓜握壽司、黑豆醬油佐地瓜麵
    農糧署北區分署輔導竹北市農會以在地米食搭配在地食材,並藉由家政班員示範製作簡易輕食餐點,米、地瓜及黑豆等原物料均採用當地QR-Code身份食材,以簡單食物原形呈現最自然、安全的地瓜握壽司、在地種植黑豆釀造的黑豆醬油佐地瓜麵等簡單料理2道,希望現代忙錄及講究環保健康的媽媽們在家也能輕易上手,讓大眾感受健康的米食新體驗,享受在地米食的多元魅力。
傳統米食變身 稉米米穀粉創意新展現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指出,為減少食物里程的環保概念與加強人親土親的飲食風味,輔導竹北市農會推廣「地產地銷」在地農業,是符合世界環保趨勢。竹北市農會研發提供地瓜握壽司、黑豆醬油佐地瓜麵、千層糕等多元化的米食創意料理,同時將四章一Q安全食材帶入家庭廚房,希冀激發家庭料理新思惟,邀請大家10月19日來新竹縣竹北市一起品嚐體驗傳統米食變身及享受當地多元食材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