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5日 星期五

節能顧問輔導申請受理至4月26日 小商家做節電 好康報給你知

 【台北訊】企業經營時時都在為如何降低經營成本而煩惱;除了人事、店租、進貨等必要
成本以外,還有哪個地方可以再省一點呢?其實只要透過改變用電行為、汰換老舊的照明、空調、冷凍冷藏設備,這些看似簡單的節能措施,就能在日積月累中省下可觀支出,就像把漏水的水龍頭關上,守住財源節省了成本。
 業者透過汰換老舊耗電的照明、空調、冷凍與供熱設施,便能達到節能效果,如「竇爸餐飲」把老舊的箱型冷氣更換為高效率節能冷氣機,並把二家分店全部更換為LED燈具後,每年可節省電費10萬元;「墊腳石圖書」經輔導後把店內照明設備全部改為LED節能燈具,一年可省下的電費高達60萬元。
 今年度經濟部商業司委託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持續擴大辦理「商業服務業溫室氣體減量示範輔導」,更簡化了申請流程,零售、餐飲連鎖加盟業者只要填寫簡單的申請文件,通過審查後即可獲得最高新臺幣40萬元的輔導款;此外,更提供節能顧問輔導團,讓節能規劃更輕鬆,自即日起至4月26日受理,歡迎相關業者踴躍報名(https://reurl.cc/8X0Wy)。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業者朋友,可先花短短5分鐘在商業服務業節能財務分析系統(https://ess.cdri.org.tw/#/),免費預先進行投入成本與效益試算;或是上網報名(https://forms.gle/bu8ZCiimMAZZ2L3U9)參加4月10日、11日、12日高雄、台中、台北的申請說明會,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