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日 星期二

推廣臺灣米標章 農糧署捐10萬碗國產一等米暖心做公益

圖:臺灣米捐贈儀式暨公益餐會合照。
    【台北訊】為鼓勵餐飲業者選用國產米製作米飯料理,並讓外食朋友輕鬆辨識使用國產米
製成料理之店家,農糧署近年大力推動臺灣米標章,今年4至5月間更邀集100%使用臺灣米之23大優良知名品牌餐飲業者,展開為期60天「臺灣米飽養行動日」活動,凡加入農糧署LINE@並前往參與活動店家享用臺灣米製餐點者,吃1碗臺灣米集1點,除可參與抽獎外,並號召全民集點做公益,活動期間成功集滿10萬點,農糧署即捐出10萬碗國產一等米送至30家育幼院,日前由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蘇鈺惠院長代表受贈。
    此次臺灣米飽養行動日活動共有包括鬍鬚張、大戶屋、開丼、百八漁場、美樂食(食堂)、元手壽司、新丼、築間幸福鍋物、阿官火鍋專家、多力米故事館、南仁湖豐味棧、富里鄉農會、一式排骨、魔法咖哩、茄子咖哩、咖哩匠、了凡油雞飯、和原日式家庭料理、頂園燒鵝担仔廚房、正官家韓式家庭味、牛比蔥壽喜燒,還有福容大飯店、遠雄悅來大飯店等23大知名品牌參與,其販售之米飯料理均採用高品質之國產米,並取得「臺灣米標章」,在消費者熱烈參與下,活動不到60天即成功達成集點10萬點的目標,農糧署並自8月起捐出10萬碗(約7,170公斤)國產一等米至30家育幼院,讓孩子們都能品嚐到最在地、新鮮、美味的臺灣米。
    農糧署胡忠一署長於8月6日化身胡爺爺至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與院童溫馨餐會,並由該院蘇鈺惠院長代表受贈暖心國產好米,餐會前,胡爺爺與活動大使小禎及型男大主廚吳秉承共同教導院童製作臺灣米飯糰,並分享正確飲食觀念及共享造型飯糰,氣氛溫馨,歡笑聲不斷。
    為讓民眾共同見證活動的寶貴畫面,臺灣米飽養行動日活動及臺灣米捐贈育幼院公益晚餐會,業經剪輯成紀錄影片,喜愛國產臺灣米的你,可於農糧署FB粉絲團鮮享農YA、官方LINE@或YOUTUBE平台觀賞。